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促进月”“赛课磨砺促花开 三尺讲台展风采” 师范生说课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4-01-02| 发布者:

为进一步夯实师范生教学实践技能,提升专业能力、课堂创新能力,由沈阳师范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促进月”之“赛课磨砺促花开 三尺讲台展风采”师范生说课大赛决赛202312111330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出席会议,沈阳师范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姜云娇老师、汪云芳老师以及张慧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静林同学担任本次大赛主持人,各家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讲话

刘静林同学主持比赛


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进行讲话。她指出,师范生承担着未来教书育人的责任,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素养。说课能力是师范生需要具备的专业能力,它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检验出一名师范生的教师基本技能水平。本次大赛旨在为怀有教师梦的沈师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师范风采、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为今后的就业求职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孙老师预祝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满意的成绩。

在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随后,各学院脱颖而出的18

选手依次进行说课展示。各参赛选手紧紧把握新课标的要求,精妙的教学设计充分展现出了选手们对所授课程的深入理解与把握。赛场上,参赛选手说课语言规范准确、表达自然流畅;教态自然亲切、仪表举止得体;内容完整规范、层次清晰有序,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给予了在座的观赛同学很好的学习机会。

参赛选手进行说课展示


有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姜云娇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她先是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亮点进行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师范生应具有扎实的教师基本技能,并拥有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与此同时,姜老师还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把握好说课时间,课程安排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教学的重点与难点;其次,说课内容应当简洁明了,注重课程结构设计的逻辑性;最后,她期待同学们努力提升说课能力,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姜云娇老师进行点评


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依据评分细则客观、公正地进行了现场打分、统计,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本次说课大赛不仅是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更是一个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深入掌握说课技能的舞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能够进一步夯实师范生教学技能,巩固理论知识,积累教学实践经验,助力未来“好就业”、“就好业”,为成为可堪时代重任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