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

2023-12-04| 发布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理论,2023122日上午,学校特邀抚顺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明江为我校师生进行以“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赵礼强、人事处处长周振田、副处长关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副院长李馨宇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新入职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

肖明江部长作报告

肖明江部长从意识形态的重要性、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肖明江部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意识形态重要性的相关论述,深入分析和阐释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高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提出高校教师要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理念、坚守道德观念,并结合案例分析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出现的新问题。随后,肖明江部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阐述了高校巩固意识形态领导权的实践路径,并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有大志向和大情怀,面向未来继续努力,心中装着人民,面对挫折困难矢志不渝,早日成为学校教育科研的骨干力量。

赵美艳院长主持会议

赵美艳院长在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中指出,肖明江部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和思想性强,对广大青年教师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加深对意识形态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更好的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赵美艳院长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守党的意识形态底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当新时代大先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现场

本次报告会内容全面,案例丰富,使我校师生对意识形态这一重要命题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清晰的认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校师生理解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