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二〇二三年度教学创优系列比赛教学大赛成功举办

2023-11-27| 发布者:


为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推动我院教学改革创新,20231120日,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知行楼302教室成功举办二〇二三年度教学创优系列比赛教学大赛。本次比赛特邀来自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7名专家担任评委。大赛由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副教授主持。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17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过程中,他们以不同形式展现了学科教学与思政内容融合的魅力。生动的课堂语言、新颖的主题设计、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法,这些都将为思政教学注入新的活力,充分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求新的教学态度。评委们针对每位选手的教学展示进行了认真而详细的点评。谢晓娟教授对选手们的精彩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选手们在案例解析、讲课深度等方面的欠缺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她强调本次大赛的召开对于教师的专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提供更多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参赛教师登台授课

谢晓娟教授进行点评并总结

本次大赛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7位评委老师现场点评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最后,在各位评委的细致点评和教师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是我院教学创优系列比赛之一,除此之外,我院还举办了精品教案评比、精品课件评比等活动共同助力思政教师发展。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通过此次大赛,我院青年教师切实增强了教书育人的本领,真正实现以赛促教的目的。同时,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始终着眼教师成长全局系统谋划,致力于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努力为我院青年教师成长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