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曲建武教授莅临我院为新生做专题报告

2023-11-27| 发布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提高青年学子的政治素质,培养新时代亟须的“四有”新青年,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1123日上午820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开展报告会,邀请“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最美奋斗者守望青春主人公原型曲建武教授开展“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人生最好的成绩”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副院长王英伟教授出席报告会2023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报告会

会议伊始,曲建武教授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人生最好的成绩”为主题:分别从热爱祖国、热爱党、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培养刚毅品质、锤炼品德修为、遵纪守法、强身健体八个方面展开报告,以榜样的力量为基,教育新生规划人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接着,他指出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铭记历史,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赓续奋斗;启示青年立大志、做大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告诫青年要做到心中有爱,思父母之恩,念人民之情。“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学子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不断拓展生命的厚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曲建武教授为2023级新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最后,曲建武教授和我院部分学生合影留念,并鼓励我院学子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创新意识,要像雄鹰一样展翅翱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曲建武教授与我院部分学生合影


建武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极具感染力,让全体同学深刻意识到新时代下的中国青年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院学子定会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