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性协同育人“三个一百”之百位思政课教师高校访学计划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3-11-21| 发布者:


为更好的促进思政课教师交流合作,落实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组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区域性育人共同体”,开展“三个一百”活动。119日上午,“三个一百”活动之百位思政课教师高校访学计划启动仪式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各教研室主任、教师骨干力量以及皇姑区沈阳市第十一中学、沈阳市虹桥初级中学等11位优秀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赵美艳院长致欢迎辞

在启动仪式上,赵美艳院长对来我校访学的11位教师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指出百位思政课教师高校访学计划是皇姑区教育局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各位老师选择来我校进修访学是对我院多年来坚持开门办学,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及改革创新、示范引领教学方针的认可。通过与各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沟通与交流,真正实现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之间的相互衔接,达到了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的要求,对于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发展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积极认真落实《皇姑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区域性协同育人“三个一百”活动方案》的要求,整合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各位老师的访学活动创设良好条件,共同探究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访学教师发言

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赵美艳院长针对访学教师所提出的困惑,进行了系统解答。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提出了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具体建议。深入的交流,切中了当前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中的痛点问题,达到了启迪思维、开拓视野的效果。

会议现场

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推动百位思政课教师高校访学计划的实施,能够更好的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高校访学活动中,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加强与中小学的密切合作,更好地促进大中小学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纵向衔接横向贯通,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协同育人的发展,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到实处。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