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标榜样促学风好学奋进正当时”——第二届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3-05-30| 发布者:

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51917:30在博文楼205举办“对标榜样促学风好学奋进正当时”第二届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宣讲会。本次活动特邀2021-2022年学校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9张贺同学作经验分享。2021级部分学生、2022级全体学生参会,2022张家宁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2022张家宁同学主持会议


张贺同学主要从学业、信仰、奉献中成长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她的成长经历和经验感悟。其次,张贺同学就毕业之后的就业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她将思政专业就业方向分为公务员、中小学思政教师、高校思政课教师、高校行政岗教师和国企或央企的党建岗五类。同时张贺同学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对大学四年生活做好规划,第一,如果期望毕业即就业,那么一定要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提前熟悉授课教材;第二,如果期望毕业考研继续深造,那么一定要打好专业基础,积累科研经验。最后张贺同学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她鼓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向上,要坚持向前走,那些你曾经迷茫过的问题,一定会在大学的最后一年给你一个圆满的答案。

张贺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在问答环节,张贺同学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2022级的温蕙瑄同学提出“怎样缓解重大考试前紧张焦虑的心理?”的问题,张贺同学解答到:“焦虑来源于没有底气,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提高专业素养,就能树立信心,缓解紧张焦虑。”随后,2022级的赵含嫣同学提出“怎么平衡学习和工作时间呢?”的问题,张贺同学解答到:“大学就是要逼一逼自己,把握课上时间的同时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最后,张贺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学习渠道,鼓励大家积极拓宽视野。

张贺同学大家进行答疑


在本次宣讲会中,张贺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与成功经验,鼓励同学们不要荒废时光,要坚定向前,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到未来的学习工作当中。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志当存高远,勤必争朝夕。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明确自身成长规划,树立远大志向,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