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职面未来 试展风采"师范生职业能力提升示范课顺利开展

2023-05-25| 发布者: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求职本领,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201000在博文楼201开展“职面未来 试展风采”师范生职业能力提升示范课。我院邀请东北育才学校双语校区道德与法治优秀教师韩晓宇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进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南老师、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出席会议,2023届毕业生以及团委学生会骨干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南老师为韩晓宇老师颁发授课证书


会议伊始,韩晓宇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从课堂示范、课例分析、课程交流、课前建议四个方面详细介绍说课的标准。首先,她通过精品说课案例视频进行课堂示范,从课程要求、教材解读、教学重难点、学生学情、教学反思五个方面对本次模拟说课进行课例分析,强调要从学生特点出发,设置课堂情境。接着,她提出作为思想政治教师,要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的引路人。最后,韩老师根据教学设计提出课前建议,突出深挖和细磨教材的作用,建议同学们在教学实践中搜集各种资源,并优化整合,在讲课的过程中要不断磨砺和成长。同学们被韩老师精彩的示范分享深深吸引和感染,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回应。

韩晓宇老师进行示范分享


接下来韩老师向同学们分享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她提醒同学们要读懂悟透教材、课标,注重表达抑扬顿挫,语速适中,在讲课过程中注意教态和仪表。在课程内容上,韩老师强调了板书设计和实践作业对于提高面试竞争力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要抓住每一次面试机会,在千锤百炼中实现人生目标。同时她提出课堂创新能力来源于生活,要将教学与社会生活紧密结合,注重个人学识修养的提升。


同学们认真聆听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南老师对韩晓宇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衷心感谢,并为韩老师颁发授课证书。孙艺楠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简要总结,她勉励同学们要以韩老师为榜样,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目标,不忘育人初心,不断磨练本领,提高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用脑,用心、用情背好每一节思政课,未来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进行总结


此次师范生职业能力提升示范课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学过程的理解,提升了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面试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思政课教师责任与使命,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实践与思想基础。

全体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