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陶文昭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3-03-24| 发布者:


318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陶文昭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军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陶文昭教授的报告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为线索,按照时间顺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和理论创新。第二部分,分享了参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材编纂工作的亲身感受。

报告结束后,周军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陶文昭教授的学术报告逻辑性强,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由来以及理论创新做了清晰精准的讲解,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的大家风范,对于广大师生来说是一场思想盛宴,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能够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报告会现场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