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华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03-24|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理解和把握,3月20日,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教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林建华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报告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理论支撑、科学的理论指导”“任务书、施工图和时间表构筑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国意义和世界意义”三个问题而展开。林建华教授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重点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深刻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理论支撑和有力的理论指导,细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路径,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需要处理的几个重大关系,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

报告会结束后,赵美艳院长总结到,林教授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相关问题的探讨与分享内容特别丰富,信息量非常巨大,是一次学术大餐,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充分领略了马克思主义学界大家渊博的知识储备、谦逊的人格魅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学术研究和拓展思想深度有着极大的启迪和鼓舞,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现场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