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06| 发布者: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331000组织本院学生在汇文楼350会议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书吧两个分会场同步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举行的2023年辽宁省大中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会议伊始,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活动筹备情况和到场嘉宾,本次活动由中共辽宁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和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院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代表身着正装,佩戴团徽,认真进行观看学习。在本次仪式中,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胡承波宣读辽宁省学雷锋活动教育方案,辽宁省学雷锋先进集体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代表郭长义、辽宁省学雷锋“最美志愿者”学生代表营口市职业技术学院吴尚儒发言指出,实践是播撒雷锋种子的有效途径,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也从未离开。辽宁日报重大主题策划部主编高爽讲述了雷锋微笑的背后故事,刘海君发表了“新时代雷锋传人”倡议,辽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庆东发表讲话。在代表发言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充分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热爱党、热爱祖国,不断培养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分会场内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观看2023年辽宁省大中小学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展演大型音乐诗朗诵《永远的雷锋》过程中,学生目不转睛,注视屏幕,在精彩的节目中感悟雷锋精神。同学表示,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在生活中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在学习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在工作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引领人们崇德尚义、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集中观看本次仪式,是引导学生弘扬雷锋精神的宝贵契机,同学们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都会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为一名爱国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汇文楼350分会场收看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级干部在经典书吧分会场收看直播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