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副主席肖明江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3-02-27| 发布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226日下午,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肖明江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汇文楼350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师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架构”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5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肖明江副主席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文本为基础,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环境、中心任务、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等内容,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架构,深刻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学理内涵,使全体教师对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命题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清晰的认识;第二阶段,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到的学术热点问题,针对本年度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情况,肖明江副主席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指导,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赵美艳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肖明江副主席的报告主题鲜明、解读精准、分析透彻,对我院教师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架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肖明江副主席以报告文本为基础,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从学术研究视角进行点题和破题,为我们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研究方向、开阔了研究视域,令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学习研究走深走实,并将通过委托立项、主题征文、专题研讨、集体备课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