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 皆美好——祝愿考研学子得“硕”果累累 遇星河灿烂

2022-12-23| 发布者: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马上就是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学校学院拼尽全力,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师长的守护、同窗的相伴、师生的相守还有学弟学妹们的祝福是坚不可摧的城池堡垒,亦是四年相伴的刻骨铭心。

 “研”途送暖,岁寒情深。1219日,为了让大家尽量减少聚集,学院将寓意美好祝福的考研加油包统一由学生干部领取有秩序地送到了每一位考研学子手中缓解学习压力和紧张情绪,为大家加油助力,在冬日里送去不一样的温暖。


学院为考研学生准备的考研加油包

漫漫考研路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而是有无数个“你”陪伴的并肩作战。

师长守护,安心备考

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留守学校陪伴考研学生,即使也没有逃过病毒的侵袭,也一直坚守在学校,鼓励大家安心学习、注意防护,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类情况和问题,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稳定安心的学习环境。

领导老师坚守学校关心陪伴学生

同窗相伴,暖心同行

考研学生间相互帮助,面对病毒侵袭大家互相鼓励,时刻为对方着想。班级干部主动担当,在自己面临考试的情况下仍坚持为大家服务,发放考研加油包,询问同学身体情况。校外不参加考研的学生干部为大家统计数据,时刻关注同学思想状态。在最艰难的时刻方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守望相助的高尚思想品格。

班级干部为同学发放考研加油包         班级干部询问鼓励考研同学


师生相守,同心同德

 “yang”了不可怕,重要的是要保持一颗阳光的心。面对各种突发情况,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和考研同学共同面对,相互扶持,相互关心。有的学生在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还不忘问候老师,要给老师送药。有些感动难以用言语表达,有些温暖难以用温度丈量,困难面前见真情,马院师生同心同德,定会战胜困难,迎来胜利!

老师和学生相互关心



一个又一个奋战的日夜,一本又一本写满的笔记……晨光熹微,你们走进图书馆大门的坚定脚步;日近晌午,你们静静地趴在洒满了阳光书桌上的甜美小憩;夜色如墨,你们依旧坚持在座无虚席的图书馆学习的倔强身影……,都是你们为梦想努力的最美青春!

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研”。祝愿将要走入考场的你们展卷执笔如有神,心有所向志竞成。祝愿未来的你们得“硕”果累累,遇星河灿烂!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