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暨沈阳师范大学与共建高校集体备课活动成功举办

2022-12-02| 发布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22121日,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与共建高校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阳师范大学赵美艳名师工作室主办,辽宁传媒学院、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活动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直播。来自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传媒学院、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思政课建设负责人与思政课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邀请到全国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成员、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社科基金评审专家、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教授,谢教授为全体参会教师作了题为《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培训辅导报告。报告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五个必由之路”应对风险挑战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层次多视角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知识要点,指出思政课老师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学深悟透、精准把握、有机强化、系统融入,在思政课教学当中带领学生学习领悟二十大的各项内容和最新论述,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赵美艳教授对集体备课活动作了总结。她表示,谢教授的报告对于思政课教师全面完整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提供了重要指导,对继续深化和推进思政课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入研讨,集体备课,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学生心中,能为学生砥砺奋进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教育和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