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

2022-11-21|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进一步筹备精细化、准确化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1118900在汇文楼350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37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副书记李晔南,团委书记孙艺楠,学院理论宣讲团师生和党建学会宣讲员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收看“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直播。主办单位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向波涛致开幕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介绍活动筹备情况。联合主办单位代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海峰、承办单位代表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发言。联合备课指导教师代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水静、清华大学学生讲师代表潘一坡发言。最后,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宋凌云为活动授旗并进行总结发言。宋凌云副司长指出,在理论宣讲过程中要“把好关”、“讲清楚”,做到观点、立场、方向不出错,宣讲形式活泼而不偏题。希望同学们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涵养、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讲出真理的味道,讲出青春的使命,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马克思理论专业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

活动第二项,收看首场示范宣讲直播。来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名宣讲员,分别以“中国式现代化——我们的光荣和梦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从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劳’,看我国劳动教育的回归与发展”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及具体实例,进行了深刻而精彩的宣讲。收看直播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听讲并进行详细记录,学习借鉴优秀的宣讲内容及宣讲形式。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军教授进行总结。周军教授为大家讲解了理论宣讲的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他希望,理论宣讲团及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动宣讲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讲出思想高度、也要讲出理论深度,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征程上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生,更要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增强文化自信,达到高度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践行者!

 

全体师生认真收看直播

撰稿人:颜高齐

审稿人:孙艺楠 周赵子晋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