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季度党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发布者: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为了全面准确、生动鲜活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着力引导学生党员勇于担当时代责任,1271700,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修温馨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讲党课

周军教授对党的历史上《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分析了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和历史作用。他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周军教授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从“十三个方面”剖析了党带领人民开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入解读了“两个结合”、“十个明确”、“三个时代课题”、“两个确立”的基本内涵,深刻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括,进一步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周军教授还深层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形成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让自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支部党员通过线上收看党课

    通过本次党课,我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识到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