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上团课 暨2021级新生团的工作解析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1-11-13| 发布者:

为提升青年学生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涵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全面提升团的工作,为党员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1112153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上团课暨2021级新生团的工作解析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研究生学生会执行主席修温馨、主席团成员崔鑫、第十七届团委副书记孔鑫宇、团委组织部部长及团委宣传部部长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孔鑫宇主持。

 

团委副书记孔鑫宇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孙艺楠老师为大家上团课。她以五四精神为开篇引出本次团课的主题“脚踏实地 开拓创新——做爱国进步新青年”,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首先,她以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期间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涌现出的许多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事迹为例,讲述了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而奋斗、牺牲的故事,激励学生传承发扬革命先烈吃苦耐劳、团结奋斗的精神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随后,孙艺楠老师介绍了团的发展史,自1920年创立以来,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过不平凡的奋斗之路,锻炼了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孙艺楠老师强调,作为共青团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承担历史重任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不断涵养品格,提升能力。最后,她从组织、宣传、实践志愿、创新创业四个方面具体的介绍了团的生活,要求共青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进行团课教育

 

同学们积极发言

团推优作为入党的必经环节,是每位团员需要了解的工作。接下来,由团委组织部部长张雪同学进行团推优工作细则讲解。她主要从团推优的概念、推优人数安排和流程、推优条件和推优时间四个方面来讲解。最后,张雪同学分别进行了本科生及研究生申请推优表格填写的示范,规范了推优流程,为有意愿入党的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团委组织部部长张雪为大家讲解团的工作

接着,由研究生学生会执行主席修温馨讲解研究生推优入党细则,她详细介绍了入党推优的必要条件和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并明确指出各位研究生应把握好自身定位加强对党的工作的认知她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有助于端正大家的入党动机,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为后续推优入党工作做了一次思想动员。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级研究生团支书修温馨同学讲解入党推优细则

随后,团委宣传部部长颜高齐同学进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与“沈师青课堂”使用流程的讲解。她主要从制度简介、积分要求和活动分类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她指出,同学们应按照相关制度要求,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实践能力。接着,颜高齐同学详细讲解了“沈师青课堂”APP的使用流程,为同学们今后使用“沈师青课堂”APP做出了专业指导。

 

团委宣传部部长颜高齐为大家讲解团的工作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明确了团员的义务,加强了对团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奋斗目标,勇担历史使命,在建党百年之际,用青春拥抱时代,让生命点燃未来,争做新世纪的栋梁之才。

 

全体成员认真参会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