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莅临我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10-18|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我院于10月15日下午邀请了全国“时代楷模”、电影《守望青春》的原型人物、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在国际商学院报告厅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

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开学第一课

曲建武教授以“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如何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为主题,围绕爱国、爱党、懂得感恩、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培养品质、读书、心怀他人、遵纪守法、强身健体十方面展开授课。他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年轻一代的青年学子要厚植爱国情怀,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上,设立好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要把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要时刻谨记感恩父母,团结友爱,尊敬师长;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聆听重要讲话精神,夯实专业基础;要培养刚毅坚强的品格,能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要认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要以宽容的胸怀对待他人,戒骄戒躁,不卑不亢;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自律自强,乐于锻炼身体,促进身心健康,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风貌。报告会结束后曲建武教授与学生开展深刻交流,他指出,要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困难,坚韧不拔,迎难而上,与困难斗争,克服脚下的困难便离目标更进一步。


曲建武教授为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曲教授以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细腻详实的讲解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紧密团结在党和人民的周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重要性马院学子必将秉持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信念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奋勇前进、贡献力量。

曲建武教授与师生代表合影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