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冯刚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1-10-18| 发布者:

2021年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了题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重要方式的意义价值》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冯刚教授从以下四方面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阐释。第一,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中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总结作为切入点,通过“五个坚持”概括了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第二,冯刚教授围绕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谁来做”“怎么做”“为谁做”的核心问题,从主体、路径和客体三个维度阐述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思想政治大格局的方法,强调了党委的主体责任。第三,冯刚教授从五个方面系统的讲解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指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具有特殊重要性,强调教师和学生应该深刻理解“立德树人”与“时代新人”的内涵。第四,冯刚教授通过分析守正和创新的对立统一关系来揭示新时代需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守正创新就是要守住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个根本,着眼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着眼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新进展。


冯刚教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院长赵美艳教授对整场报告作了总结。首先,对冯刚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来到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赵美艳教授认为冯教授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大,使我们对“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她鼓励在场师生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与使命,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跑好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接力棒。


冯刚教授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