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24| 发布者:

金秋九月,满怀希望,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沈阳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15周年,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


开学典礼现场院长赵美艳教授致辞

20219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部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点负责人政教系教师代表、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出席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主持。

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主持典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向新生致辞。她首先学院建设、专业建设、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向新生全面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院影响力、学科底蕴、专业声誉、队伍力量随后,她向新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在马信马,在马言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要有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学科信仰、学科自觉和学科自信,把马克思主义内化为自己的“底蕴”和“素质”。第二,要勤于学习,练就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下真功夫、做真学问、练真本领,以学习养才气、增底气。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第三,要崇德修身,尚善明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明礼知耻,向善向上,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早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四,四要不负时代,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勇于担当,不负韶华,以梦为马,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奋斗中成就个人伟业,在努力中助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赵美艳院长的话饱含殷殷嘱托、切切期盼,为学生上了最富感染力的一堂“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备受鼓舞。

王英伟副院长、李馨宇副院长先后向本科生和研究生介绍教学要求王英伟副院长通过蕴含哲理的故事向本科生新同学强调要想学、会学、善学,对世界保持好奇、勤于探索,在终身学习过程中发展自我以适应未来世界;在持续学习过程中内化知识以培养思维方式,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习惯以激发个人潜能。同时,她也希望大家能够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李馨宇副院长按照沈阳师范大学教学管理要求对研究生新生提出切实的要求,并针对学分要求、教学秩序、学术规范等方面内容做出具体分析,她鼓励新生们要不断增强学科意识、科研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拓宽学术视野、鉴定学术追求、磨练学术底气,提高为学和为人的境界,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袁俊茹副书记向新生们详细介绍学生管理要求,希望各位新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提升人生境界、锤炼过硬本领,做“眼中有光,脚下有路”的奋斗者。

副院长王英伟教授发言

院长李馨宇教授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袁俊茹发言

     典礼上,马文颖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厚植家国情怀、以努力学习为要、有严谨的创新精神、培养良好的身心素质,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学有所成。院学生会主席、2019级本科生谭萍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以自身的经历鼓励新同学做“有抱负有担当、有毅力有本领、有温度有情怀”的人,在沈师马院启航,奔向高峰。2021级研究生吴多、本科生李美慧代表新同学发言,他们表示来到这里,要秉持“在马信马、在马言马” 的信念,坚守理想、担当使命、勤奋学习、勇攀高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典礼最后,赵美艳院长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赠送马列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原著、原文、悟原理从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刻开始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完成

院长赵美艳教授新生赠书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