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2021-07-17|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14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辽宁省古生物博物馆报告厅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辽宁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姜晓秋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作题为《立志千秋伟业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千秋伟业》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古生物博物馆和古生物学院党员代表、图书馆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报告会

姜晓秋教授首先对“七一”重要讲话做了一个重大庄严的时刻、一艘启航前行的巨轮、一个必须赓续的血脉和一篇马克思主义文献四点总结概括从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时间脉络概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青年学生发出如何做的号召。

姜晓秋教授指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回望过往奋斗路勿忘昨天苦难辉煌。”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五个庄严宣告承载了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这是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五个庄严宣告体现大历史观从历史中汲取发展力量;“五个庄严宣告贯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以明确的目标接续奋斗;“五个庄严宣告承载伟大建党精神为构筑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提出新要求。

辽宁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姜晓秋副主任作报告

姜晓秋教授强调我们要走好新的赶考路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一是强调党的领导居于核心地位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二是对人民立场、指导思想、依靠力量等提出新的要求三是对四个伟大有新要求。“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实践要求即找准历史方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自强创新融入新发展格局。

姜晓秋教授认为我们还应当眺望前方奋进路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从解决港澳台问题、对青年提出希望、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三个方面展望未来发展。我们青年人应认清发展大势提高政治判断力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领悟力交出优异答卷提高政治执行力。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会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她认为姜晓秋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有广度、理论充实有深度、事例新颖有温度现场反向热烈引起师生共鸣。此次报告会有助于广大师生更深入得学习领会并在实践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师生党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融入学习与工作之中。


讲座现场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