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历史 砥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2021-07-08| 发布者:

202177日,正值七七事变84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赴影院观看献礼影片《1921》。

电影《1921》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最后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19217月,一群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以坚定的革命理想和革命热情投入到救国救民的奋斗当中。信仰的光芒指引他们在黑暗中前行,克服重重困难和阻碍,聚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带领中国人民觉醒、开创新天。

看完电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电影《1921》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坚定的信仰,他们自风雨和苦难中而来,为信仰而去,那股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深刻感染着我们。

陈思颖:影片《1921》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13位风华正茂的中共一大代表用自己的青春、激情、行动为理想奋斗,为国家出路不懈探索,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我也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天我们也要学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从而更好地发挥青年党员的活力和干劲,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修温馨:19212021,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电影《1921》的结尾,南湖的游船承载了特殊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革命先辈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向我们展示出信仰的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铭记: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薛陆李:影片中一大会议的代表们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宣布中国共产党成立并大声背诵《共产党宣言》的桥段令我印象十分深刻,这一句句宣言是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看完这部《1921》,我的心情,除了感慨,还有更多的是感激,感激那些革命先人抛却头颅,洒尽鲜血,经历了无数的枪林弹雨,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

讲好党的历史就是讲好中国故事。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有机会身临其境地体会百年前革命先辈如何在危机四伏的形势下建立中国共产党,也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史、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广大党员也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砥砺奋进。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