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小学期 实践教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1-07-06| 发布者:

为了不断深化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专业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学生专业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7月2日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周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袁俊茹老师副院长王英伟教授副院长李馨宇教授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政教系主任王漠教授主持。

 

政教系主任王漠副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同学们进行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优秀成果展示。党史教育宣讲展示思政课讲课展示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展示、演讲展示中,马院学子展示出了扎实的专业本领,充分展现了思政学子的青春风采,体现了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同学们精彩的成果展示,为小学期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党史教育宣讲展示

 

思政课讲课展示

 

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展示

 

演讲展示

为肯定同学们在小学期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英伟教授对本次活动出总结。首先,她指出本次小学期活动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思政学生的专业素养为目标,力求突显以历史连通现实,理论联系实际,课堂联系社会的逻辑主线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领域广泛,真正做到了全院动员,全员参与。接着,她表扬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执行活动的高效性以及在各种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高素质和高水平。随后,她从四个方面对本次小学期活动进行总结。一是主题鲜明,秉承思政专业特性;二是内容丰富,拓宽思政专业适应性;三是形式创新,彰显思政专业特色;四是统筹规划,突显实践教学实效性最后,她结合本次小学期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出了经验总结,提出专业性、实践性和协同性之间的重要转换与融通。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提升,磨练自己,并期待在下一次的小学期活动中看到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副院长王英伟教授作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总结

学习部部长张贺同学代表学生进行发言。她讲述了每个活动带给大家的帮助与锻炼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未来的社会工作中开创自己的新天地

 

学生代表张贺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袁俊茹老师宣读各类竞赛获奖名单院长赵美艳教授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周军教授副院长王英伟教授和副院长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袁俊茹老师宣读各类竞赛获奖名单

 

院长赵美艳教授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周军教授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副院长教授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本次大会不仅鼓励了受到表彰的同学们,也引导其他学生开拓创新,用勤奋和努力为大学生活增光添彩。希望马院学子能够前进路上争先锋,饱蘸豪情书华章,沿着学院指引的方向,迈着铿锵的脚步,耕耘不息,开创未来的新局面!

 

观众认真听讲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