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筑梦前行” ——经典诵读会决赛顺利举行

2021-07-05| 发布者:

为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和使命担当,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和社会主义建设英模们的事迹与风采,增强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自主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6月29日在博文楼212召开“建党百年,筑梦前行”——经典诵读会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卢萍老师、于洪波老师副教授施杨老师、孙洪波老师和朱凤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李明峰和毕玉鹤主持。

 

参赛人员认真听讲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比赛初选共选出28组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由各小组进行现场诵读。参赛选手用自己的声音结合精美的图片、激昂的音乐,表达出了对历史的重温、对英雄的赞颂,也以此让同学们更深地了解党史中振奋人心的故事和为国为民的英雄,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本次活动共选出一等奖一;二等奖三;三等奖五

 

参赛小组进行现场诵读

 

获一等奖小组合影留念

 

获二等奖小组合影留念

 

获三等奖小组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卢萍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对小学期活动的重视,赞扬了同学们衣着整洁、情绪饱满的精神状态认为同学们选择的作品范围和呈现形式都更加新颖从纯粹经典文献到著作节选、从人物事迹歌颂到诗文朗诵,她很欣慰地看到同学们拓展了自己的选材和方式,思维更加活跃开放。同时,卢萍老师就如何提升诵读效果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继续丰富诵读表现形式,形成独特优势

 

卢萍老师进行总结讲话

本次诵读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领悟时代精神,激励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