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忠诚敬业,无私奉献” ——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顺利开展

2021-07-05| 发布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马克思主义学2021年6月29组织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共同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洪波老师、王漠老师、程宇驰老师组织带领

早上7:30,同学们在锦桥集合,统一坐车到达雷锋纪念馆步入馆中,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雷锋纪念碑,“向雷锋同志学习” 的毛主席题词赫然醒目。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分别对雷锋纪念馆的三个展区进行了参观。

 

同学们有序入馆

首先,同学们进入第一展区——光辉的一生。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从营口迈入军营,由一名优秀工人到伟大战士的转变历程,大家对雷锋同志的生平有了进一步了解。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优秀事迹、一帧帧日记文字,将雷锋生动的事迹和感人的故事展现在眼前。回顾雷锋同志的一生,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奉献的人生态度感染了大家,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里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激励着同学们做平凡人,行不凡事。

  

同学们参观第一展厅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第二展区——永恒的精神。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五个方面的内容,以图片、艺术品为主,雷锋日记和视频短片为辅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同学们认真看,仔细听,感受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领悟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立志向雷锋同志那样,不忘初心,践行初心,为信仰而活。

同学们参观第二展厅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第三展区——永远的传承。这一展区重点展示了全国学雷锋活动的历程、成果和经验,使雷锋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承接与时代进步潮流的契合得到了更全面的展示。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雷锋活动与时俱进,薪火相传,影响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灵世界,书写着新中国的精神年轮,展示了雷锋精神在中华沃土上的旺盛生命力。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应该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同学们参观第三展厅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自身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为建100周年献礼

2018级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2019级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2020级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