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7-01| 发布者: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计80余人齐聚汇文楼350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高度凝练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我院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频频鼓掌喝彩,现场气氛热烈。


观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院召开了师生座谈会。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就“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其后师生集体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军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总支书记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鼓起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军教授发言

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赵美艳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气势辉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要深入学习,迅速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宣传宣讲;要不忘教育初心,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赵美艳教授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俊茹: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百年路,创造百年奇迹、百年辉煌以及无愧于历史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大党再出发,创造民族复兴新功勋,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满怀豪情踏上新的征程。要坚定崇高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人民教育奉献自我的职业信仰,用更高的志气、更硬的骨气、更强的底气,不断鞭策自己永远奋斗!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俊茹发言

副院长王英伟教授:回望百年前,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伟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勇敢地扛起民族复兴的旗帜,带领中国人民沐雨栉风、披荆斩棘,建立了新中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远观未来,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需要我们每名党员、每位思政课教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脚踏实地,勇担使命,以已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副院长王英伟教授发言

副院长李馨宇教授观看庆祝大会,使我倍感振奋!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一百年,也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血脉赓续的一百年。我们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今后,我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副院长李馨宇教授发言

于洪波教授: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尤其是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作为9500万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一份子,决心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不断在明理、增信、崇德中践行风高节亮师德好,授业传文用尽心的为师之实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于洪波教授发言

王漠副教授:百年党史强有力地向世界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做好表率,甘于奉献。

王漠副教授发言

付瑶副教授: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为我们今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忠诚本色,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付瑶副教授发言

党建协会代表、本科生党员刘月同学:在刚刚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探索,不断进步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每一次的热血沸腾,胸中都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坚持真理,坚守信仰,不忘初心,担负使命。”我们青年人要始终听党话 、跟党走。


党建协会代表、本科生党员刘月同学发言

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陈思颖同学:我们见证着抗击疫情中的中国速度,见证着脱贫攻坚中的中国力量,见证着中国人民日益增强的底气和自信。我们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传承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入党初心和入党誓言,在新时代努力奋斗、探索求真,不负总书记的寄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陈思颖同学发言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院师生也将在党旗的指引下,做好新时代的铸魂育人工作,继承发展、求实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