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深入乡村调研走访 通过爱心课堂、理论宣讲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01| 发布者: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沈阳师范大学校团委于613日下发了关于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的指导下积极响应,通过深入乡村调研的方式,于2021628日在北票市北塔镇开展了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与调研团队成员合影

本次活动包括实地走访、爱心课堂及理论宣讲三部分。

首先,实地走访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董德宝书记的带领下走进牛家店村,参观了德宝蔬菜合作社及德彦肉牛厂,并围绕决战脱贫攻坚的主要成就,开展了巩固脱贫成果访谈调查,通过对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及建档立卡户村民的访谈,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建设的现状。


牛家店驻村第一书记董德宝与研究生合影

走访建档立卡户村民

其次,爱心课堂部分。针对乡村教育问题,研究生们在牛家店村小学开展了“爱心课堂 筑梦成长”活动,内容包括向“爱心书屋”捐赠书籍,拓宽学生知识面,助孩子们快乐成长;并通过观看红色微电影,教孩子们唱红歌,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牛家店村小学开展爱心课堂

最后,理论宣讲部分。着眼于乡村党建工作,开展了以“筑信念,促振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主要内容,旨在筑牢乡村基层领导干部及党员的理想信念,为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注入精神动力。


研究生代表进行“筑信念,促振兴”主题宣讲

 本次实践活动,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深入了解了农村发展现状,有利于广大青年学子了解社会、开阔眼界,融入社会,并用自身的实践行动为乡村振兴献言建策,贡献力量。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