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促团结、健身心——融合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2021-07-01| 发布者:



为引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提高综合素养充分发挥不同专业特色,学史明理,强健体魄,加强协作,2021630日下午1730,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科学学院在篮球馆共同举办“学党史、促团结、健身心”——融合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佳锜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俊茹老师、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洋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谭萍与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郭鹏主持。

谭萍同学主持

郭鹏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佳锜老师进行发言。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答题和素质拓展这种融合方式提高党史学习积极性,加深对党的了解,积极锻炼体魄,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她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充分发挥两院学生的优势,加强交流,培养同学间团结互助精神,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邹佳锜老师致辞


本次比赛由红船战队、长征战队、龙腾战队、复兴战队等八个战队组成,每个战队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4名同学和体育科学学院4名同学组成,共进行背对背夹气球、赶“猪”跑、摸石头过河、小鸡快跑、击鼓颠球、袋鼠跳六个项目的比拼。在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郭鹏同学详细介绍本次活动的游戏规则后,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8支参赛队伍准备完毕

比赛激烈而有序,两个学院的同学们从一开始的稍许生疏,到后来的配合默契从体能竞技时的奋勇拼搏,到党史答题时的笃定认真。他们相互鼓励,团结协作,脸上洋溢着自信而青春的笑容。在第一项背对背夹气球项目中,他们快速组合,积极调整,迅速建立默契,最短的时间吹起气球,背靠着背用稳健的步伐冲向终点并进行党史答题。

背对背夹气球项目

队员们相互配合进行党史答题


在接下来的赶“猪”跑、摸石头过河、小鸡快跑、击鼓颠球、袋鼠跳项目中,同学们始终秉持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团结协作中增强身体素质”的理念,默契十足,奋勇争先,比出了激情,赛出了友情、答出了水平、展现出了热情,达到了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的效果。

赶“猪”跑项目

摸石头过河项目

小鸡快跑项目

击鼓颠球项目

袋鼠跳项目


两院同学结深厚友谊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融合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接近尾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俊茹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和大家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并强调了三个关键词:首先,她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期末临近,同学们仍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活动,体现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随后,她表达了自己的感动,感动于大家的团结协作、感动于同学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立起的深厚友谊;最后,袁老师总结了自己的感悟,她对两个学院的同学们在活动中体现出的优良传统和展现出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加强彼此的联系,互通有无,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共同发展和进步。

袁俊茹老师总结讲话

本次融合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真正做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切实引导沈师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沈师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合照

获得二等奖的团队合照

获得三等奖的团队合照

获得优秀奖的团队合照

工作人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