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群英聚首,剑指研峰” 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06-30| 发布者:

激发学生考研求学的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发挥学生榜样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6月22日在博文楼110教室举办“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杨静、郭佩然、刘盈盈以及李红四位优秀学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会议2020级张晓萌同学主持。

 

2020级张晓萌同学主持会

杨静同学是2017级1班学习委员,曾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20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成功考入东北师范大学杨静指出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有充分的认识,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考和复习。她以英语复习为例,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她在备考经验和方法,英语单词的复习可以借助单词书和学习软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背诵,以形成循环记忆专业课备考冲刺阶段,可以将一整章的问题写在章节前,找到适合自己的背诵方法等。杨静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现有的时光,把每一件事都做好,不要在大学期间留下任何遗憾。这些经验分享使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备考方向,更高效科学的进行考研备战。

 

杨静进行经验分享

郭佩然同学是班级学习委员,曾任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20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成功考入辽宁大学郭佩然围绕考研备考的时间安排进行经验分享,他着重为学弟学妹们纠正了考研备考过程中的三个重要误区:仅仅关注幸存者偏差、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和过度害怕焦虑,从思想上纠正了学弟学妹的错误观念接下来他以自身为例,以2月、6月、10月、11月为关键时间节点划分备考阶段,详细地介绍了各阶段的考研复习时间的安排,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备考过程中合理分配时间,早做准备,努力取得考研的胜利!

 

郭佩然学长进行经验分享

刘盈盈同学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保持学分绩点排名专业第一,成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刘盈盈主要从考研的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出发分享考研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明确考验目标、跨过院校选择纠结期提供帮助。她认为,考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大一到大三的知识积累对于考研备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大一大二的同学现今最要紧的任务应该学好专业知识,稳扎稳打大二的学生应该科学安排时间,多考取一些和专业相关的认可度较大的证书,如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等,以便在大三期间留足时间,安心备考。在专业与院校的选择方面,学姐指出专业的选择要从自身的兴趣点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刘盈盈学姐进行经验分享

李红同学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习优秀奖学金成功考入陕西师范大学李红着重分享她的考研复习方法她强调在公共课复习方面要跟对老师,跟紧节奏在专业课复习策略上,李红传授了357背题法,以3天、5天和7天为时间节点,不断巩固加强自己的记忆,同时还要用考试答题的思路和态度去认真做模拟题,模仿考试场景,从而增强心理素质。此外,她还提到了要经受住考研备考的四项非理性因素的考验:要经得起诱惑、坐得住板凳、扛得住压力、熬得住心态。最后,她以一句在考研期间一直支撑着她前行的名言“不怕世界看不到你的光芒,就怕你不曾全力绽放”为结语,来鼓励学弟学妹们迎着光亮前行,努力奋斗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李红学姐进行经验分享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四位优秀学生的考研经验分享,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而且还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的目标,激发了大家追求更好的自己的决心和信心,激励大家在未来的考研求学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