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小学期启动仪式暨“党史大讲堂”首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1-06-30| 发布者: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1年6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小学期启动仪式暨“党史大讲堂”首场报告会。本次会议特邀雷锋学院院长陈锡德教授为同学们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教系主任王漠副教授主持。

 

政教系主任王漠副教授主持会议

在小学期开幕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教授首先讲解2021年小学期活动安排。她预期目标、对象与范围、活动安排、活动时间和考核方式、组织实施纪律要求六个方面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进行介绍,强调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能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为今后就业奠定基础。

 

副院长王英伟教授部署小学期安排

 

参加报告会人员认真听讲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徐琳琳副教授进行发言。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往年小学期活动的精彩瞬间,赞扬了大家的才华与创新精神,并对今年的活动作出展望。她希望老师们能够负起班导师责任悉心指导学生,学生们同样也要学以致用,有所收获,双方携手共同努力,让学生们在小学期活动中书写出属于自己灿烂的一笔。

 

教师代表徐琳琳副教授发言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寒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充分把握小学期的宝贵时间,在小学期实践中品读专家思想,感受榜样风采,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作为马院学子,更应该以青春之我、创新之我,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忙碌充实的活动过程中,提高自身团队协作能力,培养自身团队意识,锤炼自身真本领。

 

学生代表张寒迟上台发言

启动仪式后,雷锋学院院长陈锡德教授作了题为“铭记百年党史,赓续雷锋精神”的精彩报告陈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铭记百年党史”他从“充分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系统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二是“赓续雷锋精神”陈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经历及扎实专业知识,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的结合,生动地讲述了雷锋故事,动情地解读了雷锋精神内涵,希望学生们在面临新时代新变化时,能够贯彻我们中国精神谱系的重要坐标“雷锋精神”,勇立时代潮头

 

陈锡德教授作党史大讲堂报告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副院长王英伟教授进行总结。她表示自己深受陈锡德教授讲话的触动,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做百年党史的传承者、中国精神的继承者、雷锋精神的倡导者,爱党爱国爱人民,全心全意地为国家发展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副院长王英伟教授总结报告会

本次小学期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紧扣时代脉搏,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专业人才培养,立足辽宁优势特色文化资源,依托沈阳师范大学-雷锋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深度合作的协同育人,在活动设计创意上秉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性,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能力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