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己度世·筑梦未来”大学生涯规划经验学习交流分享会圆满举办

2021-06-30| 发布者:

为帮助学生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规划,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6月23日在博文楼110举办“推己度世·筑梦未来”大学生涯规划交流会朱凤娟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2020级韩雨蒙同学担任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

本次活动邀请2017优秀本科生宋英爽、马毓璘为大家进行大学生涯规划经验交流分享。

 

2020级韩雨蒙同学主持

马毓璘曾任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校勤工助学中心干事、党建部长,推免至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毓璘分别从学习、工作、社交、生活、恋爱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大学生活应该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生活的目标和方向。首先,她认为大学生应该摒弃60分万岁”的错误思想,认真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课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课后进行有效复习。同时,考取相关证书也为未来发展提供机遇。其次,在工作中要培养自己的奉献意识、实践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学会承担责任,合理分工在社交方面,可以适当寻求他人帮助,平时多给自己和朋友一点私人空间和独处时间。在日常生活中,强调首先要做到孝敬父母,多关心他们的身体。其次,对于重要的微信群、工作群可以置顶群消息,以便及时接收重要通知。平时可以多参加志愿活动和课外兼职,积累丰富的经验,锻炼自我。在恋爱方面,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马毓璘同学的分享生动有趣,全面讲述了大学生活规划。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对于此次分享纷纷表示赞同。

 

马毓璘进行经验分享

 

同学们认真聆听分享

宋英爽曾任党建协会会长、院学生会副主席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英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示例,从“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事”、“走出舒适圈,多去见识新事物”、“认真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善于发挥专业优势”四个方面展开分享。首先,宋英爽学姐为大家讲述了她的大学生活规划。要走出舒适圈养成良好的习惯,从小事做起,磨练我们的意志。平时多去图书馆,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在课余时间或假期多兼职家教,享受教学的快乐,深入了解教师这一岗位。在迷茫或焦虑时从眼下的小事做起,享受每一件事带给自己的成就感。最后强调作为思政学子的我们,要善于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逐步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平时可以多多关注时政新闻,了解党史国情,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度。在科研方面可以依托专业优势,做好科研活动多参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宋英爽学姐面面俱到饱含真情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期间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宋英爽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分享结束后,部分同学向两位学姐进行提问,互相交流学习。

 

同学向马毓璘请教经验

 

同学向宋英爽请教问题

大学生是推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源动力,处在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和职业生涯的探索阶段,生涯规划可以为大学生提供正确的引导。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马院学子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优良学风,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丰富的生涯规划经验。

 

全体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