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团干 新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学干部培训之撰写能力提升培训会 顺利召开

2021-06-28| 发布者: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宣传素养,增强新闻稿撰写能力,提高稿件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41730在汇文楼350召开团学干部撰写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5届团委副书记马毓璘、学生会副主席曾诗淇进行培训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6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创新实践部部长谭萍主持。

 

创新实践部部长谭萍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马毓璘同学首先介绍了新闻稿撰写的五大原则,并建议团学干部在撰写新闻稿时先写通稿,在活动举行完毕后再为其加入主要内容,以保证新闻稿的时效性。接着,她从新闻稿的不同类别出发,讲述了撰写每一种新闻稿时的注意事项。同时,分别就标题和正文两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具体的写作技巧。最后,她结合具体实例,对比修改前后的新闻稿,向团学干部提问,通过实操检验和锻炼同学们对新闻稿撰写方法的掌握情况。

 

马毓麟同学进行讲解

 

团学成员回答问题

接下来,曾诗淇同学以自己参加诚信之星评的事迹为例,为团学干部讲解了评选稿撰写三大要点,即定位自我风格、找全自我优势、理好演讲思路,使团学干部了解撰写评选稿的方法和技巧。接着,曾诗淇同学为团学干部说明了在评选中PPT制作的方法及注意点,以及评选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如服装、站姿、声音等,让团学干部有更加清晰的认知。最后,她向大家表明参加评选的真正意义,让团学干部受益匪浅。

 

曾诗淇同学进行讲解

培训结束后,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她首先对马毓璘和曾诗淇两位同学在临近毕业前一晚还能抽出时间为学弟学妹们准备培训内容和年来为团委学生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孙老师表示,本次培训对所有团学干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切实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能够真正从本次培训中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

 

孙艺楠老师进行总结

通过本次写作培训会,团学干部更加认识到撰写稿件的重要性。当然,稿件写作三分说七分练,光是了解写作的基本原理与方法是不够的,还需要团学干部勤加练习,不断积累自己的写作经验,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将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工作中,为我院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