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顺利离校

2021-06-28| 发布者:

六月,繁星在夏夜起舞

微风于林间穿行

盛夏送来漫长白昼

洒下滚烫阳光

         却也敲响了离别的钟声......

四年前,走进师大,你们从此成为马院人,一起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四年后,离开师大,你们谨记自己是马院人,一起带着青春与梦想奔赴美好的未来。在这弥漫着别离的夏季,飞扬的思绪湿润了所有的记忆。留在母校的最后一天,小心翼翼地追寻每一段不可或缺的感动……

还记得来宿舍的第一天,那位带着有趣而新奇的方言的同学吗?

还记得拉上床帘熄灭灯,几个人挤在一起看最新上映的影片吗?

还记得考试周,一起挑灯夜战奋力准备期末考试的情景吗?

还记得老师偷偷推开寝室的门,看到你们在埋头苦学时的欣慰与夸赞吗?

那间宿舍,虽不宽敞,却像哆啦A梦的盒子一样,珍藏着无数清晰而美好的回忆,可以让你们今后在面对冷漠与孤独时重拾心中的美好。今朝离别,你们将打扫的一如来时那般干净整洁,学哥学姐的温暖被你们生动地诠释,马院学子的精神被你们无声的传承。

 

 

毕业生离校前将寝室打扫干净

看看这帮你们曾在军训场上带过的小学妹们吧,还记得因为她们工作的漏洞,被你们拽到寝室一遍一遍的嘱咐吗?转眼,这帮让你们又爱又气的小不点们已经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听说要为你们发毕业证、学位证,她们一大早来不及吃早饭便来到学院将你们的毕业证、学位证排列的整整齐齐,以这样的方式等着送你们在师大的最后一程。

 

学妹们一早在学院等候为毕业生发放毕业证、学位证

看,那是谁的身影?看到学妹们忙的辛苦,看到老师着急调转,即将离校的你们仍主动请缨,和学妹坐在一起,认真的工作起来;在离校的前一晚,你们陪老师在办公室核查档案直到寝室关门之前才匆匆离开;你们为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培训会,将自己的所学所悟毫无保留的传递给他们......这样的你们怎能不让人喜爱,怎能不让人骄傲!

 

毕业生和学妹们一起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

 

离校前一晚毕业生和老师一起核查档案

 

2021届毕业生马毓璘毕业前一晚为学弟学妹们做培训

 

2021届毕业生曾诗淇毕业前一晚为学弟学妹们做培训

你们啊,总是“口是心非”,高高兴兴的走进来,装作很轻松,说好了不哭,但签下确认单的那一刻,泪水终究红了眼眶……;想好的道一声珍重便转身潇洒的离开,但看到老师的那一刻,泪水再次崩塌,相拥而泣,不忍道别……

 

毕业生离校前和赵美艳院长合影

 

毕业生离校前和周军书记合影

 

毕业生离校前和老师甜蜜互动 

 

毕业生不舍老师

时间像一只看不见的手,拎着每个人在岁月的隧道里穿梭。不经意间,再次看向彼此,便要各奔东西。曾经总是嫌上课的时间过的太慢,着急长大的你们,如今在即将离别之际,却迟迟不肯转身,说了无数次的“再见”,仍没完没了的相互嘱托,相约未来再会。嗨!那个从来不哭,装作很酷的大男孩,明明可以很早就背着行囊离开,却执意陪着兄弟们做完每一件离校前的事情,转角后不敢回头,又有谁不知道,你在暗暗落泪?

 

   毕业生离校前和孙艺楠老师合影

造化弄人,仿佛总是要留下些遗憾。曾经还在庆幸没有像学哥学姐们那样赶上疫情,连一张毕业合影都没留下的你们,哪想到临近毕业又遇上了一段不知趣的疫情反扑,虽然学院在毕业前竭尽全力为你们补拍了毕业照,却因工作等原因,照片上仍少了很多熟悉的面孔。但,即使如此,也无法抹去你们在一起相互陪伴、共同成长的时光,更无法阻断领导老师们对你们的殷殷期望和难舍之情。

 

2021届毕业生毕业合影

如今,你们毕业了,也许未来因为生活的忙碌而忘记了彼此的联系,但不要忘记曾经彼此在心中许下的诺言和播下的梦想。愿你们即使经历沧桑,多年后再相见仍拥有清澈的双眼,眼眸里装满阳光与温暖;愿你们拥有一双翅膀,学会跌倒时永不放弃,展翅再次奔赴山海!愿你们不忘来时路,做一个平凡而了不起的人!

你们的故事那个夏天开始,这个夏天----未完待续......

 

温馨提示:今晚,是2021届毕业生最后一次执行“辅导猫”信息收集任务,请大家在9:00前完成,让老师知道你们平安到家!此后,望无论是升学深造,还是就业工作的你们,仍要按时回校、回家,平安,珍重!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