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党校位涛博士做客我院“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

2020-12-14| 发布者:

2020年1210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名家讲堂第讲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堂邀请到了辽宁省委党校位涛博士,他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解读》为题为大家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位涛博士结合自身的深刻体会,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他首先以理论渊源、“两个大局”和实践基础等方面为切入点,向我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其次,位涛博士介绍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内在逻辑。他指出,“新发展理念”是内在逻辑的精髓,“发展观”是世界的命题。中国的发展观是以民生福祉为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最后,位涛博士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导致消费需求和供给的变化、经济发展依然面临不平衡的挑战。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中国适应“两个大局”的战略选择。经过产业升级和创造新的消费场景促使供需内循环。要通过科技、外汇、理念和市场等技术推广和参与竞争,达到供需外循环和实现一个从量到质的循环,同时以国内大循环带动国际大循环。

 

位涛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报告结束后,院长赵美艳教授为本次学术报告作出了总结。她指出,位涛博士以他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层次清晰、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学术报告,这对我们进一步理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发展战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自觉担负起新的经济建设使命

 

学生们认真聆听报告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