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校友、辽宁省委党校储霞教授做客我院第十三届“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

2020-11-27| 发布者:

20201126日上午,我院第十三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第四场——“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党建设思想报告会”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由我校优秀校友、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储霞教授主讲。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储霞教授系统地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的创立过程,对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执政党建设理论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党建设历史和理论进行了深度探讨。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是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的斗争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产生需要两个条件:一是工人运动的发展,二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传播。储霞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我们共产党人自己的探索成果,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最高奋斗目标。今天我们必须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政党产生、发展和自身建设的客观规律,研究马克思主义政党领导人民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和建设社会主义的客观规律,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使党成为全国人民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考验的主心骨。

储霞教授做学术讲座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为本次学术报告作出了总结。他指出,储霞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和精神大餐,使我们对党的建设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核心。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新时代的发展契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