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一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1-10| 发布者: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其中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我院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实践课》成功入选

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我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转变课程理念、重塑课程形态、重构课程内容、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打造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课程,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实现课程质量全面提升。首批入选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强,代表了我国当前本科课程的最高水平。

我院入选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实践课立足辽宁优势特色文化资源,结合大学生的专业特点,创建了“育智、育心、育人”三位一体的“三育”实践教学模式,实现了思政课实践教学课程化、实践内容模块化、实践管理项目化、实践方式多元化、实践考评科学化,实践机制联动化、实践基地协同化,使思政课实践教学成为一个有机构领导、有制度依据、有方案操作、有效果评定的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的独立实践课程,并以其丰富的实践内容、多元的实践途径、生动的实践体验,深度的师生互动成为深受我校学生喜爱的、有内涵、有激情、有温度的思政课。

多年来,我院坚守育人初心,以“八个相统一”作为基本遵循和重要指向,一直把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作为的首要任务,不断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在全省率先实行“专题式教学”、“巡回式授课”,推行的“开放式教学”、“一多结合式教学”分别获得国家、省级择优资助、择优推广、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省内外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一流课程,以“质量”为核心深耕课程质量,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本科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