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哲学学科带头人

2023-10-24| 发布者:


赵伟,男,汉族,196912月出生,辽宁铁岭人。现任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主编、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哲学学科带头人。是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辽宁省期刊协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委宣传部审读中心专家。

主要承担本科生《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研究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研究》《中国传统政治哲学》《学术论文写作与编辑》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教育史、编辑出版学。

近年来,先后获评全国、东北地区、辽宁省优秀编辑、主编等各类称号10余次,主持全国、省级、校级科研课题10余项,主编著作《中国教育法制发展简史》《中国编辑成就史论》等4部,参编《伪满洲国教育史》《中国教育史》《成长型高校发展研究》《现代大学制度与大学文化》等10部。在《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教育导刊》《中国编辑》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陶行知“教学做合一”思想对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启示》《中国古代家风建设之道及其现代价值》《家校社协同育人政策的执行困境与破解之策》《新时代出版人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的责任担当》40余篇,在《中国妇女报》《辽宁日报》等报纸发表《从中国古代家风建设中寻找智慧》《和谐:宝贵的社会财富》《“述学”:干部考核的新视野》等学术言论20余篇,论文获奖5篇。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