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多次发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20-09-02| 发布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局与契机,更加需要社会科学工作者进行深入细致研究,提出有价值的科学理论以指导实践。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复工复产、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责任意识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先后在《光明日报》发表多篇理论文章,不断扩大中心及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1月17日,中心研究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英伟副教授围绕沈阳市“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表了理论文章《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动力》;3月25日,中心研究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美艳教授围绕辽宁复工复产的主题发表了理论文章《实招实效彰显责任担当》;5月5日,中心研究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文颖博士围绕青年的责任担当问题发表了理论文章《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教育正当时》;7月8日,中心研究人员音乐学院于君、董蕾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问题发表了理论文章《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8月31日,中心研究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美艳教授再次发声,围绕东北振兴及沈阳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发表了理论文章《开创沈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系列理论文章的发表,体现了我中心研究人员一直以来对社会热点问题的高度关切和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彰显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中心多年积淀的理论研究成果的综合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今后,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还将立足地区发展实际,更有效地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入。

 

王英伟副教授《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动力》

 

赵美艳教授《实招实效彰显责任担当》

 

马文颖博士《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教育正当时》

 

于君、董蕾《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赵美艳教授《开创沈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