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明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2020-08-28| 发布者:

2019年5月23日,《光明日报》“红船初心特刊”刊登了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的理论文章《高校思政工作者应带头践行“红船精神”》。文章从“红船精神”的重要历史意义出发,指出以首创、奋斗、奉献为内涵的“红船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和旺盛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者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不仅要以“红船精神”滋养青年学生成长,更要强化主体自觉,带头践行“红船精神”,为立德树人提供不竭动力和智慧源泉。文章从三个角度阐释高校思政工作者应如何践行“红船精神”,一是创新规划、创新方式、创新品牌,倡扬“红船精神”的首创精神;二是百折不挠、砥砺奋进、严格要求,发扬“红船精神”的奋斗精神;三是诚敬而为、勤勉担当、甘于奉献,弘扬“红船精神”的奉献精神。

今年四月份以来,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围绕一系列理论及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已先后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发表三篇理论文章,不断扩大中心及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今后,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还将更有效地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入。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