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显担当 爱心护航毕业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7| 发布者: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返校复学第一线的上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党委对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显担当  爱心护航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

526日下午,按照与学校图书馆预约的时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十余名党员教师来到图书馆,搬运毕业年级学生借阅的百余本图书进行归还,并分组对图书馆五个楼层内的学生小柜物品进行清理分装。

党日活动由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带头,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归还到图书馆的百余本图书是历时两周时间,通过学生邮寄到校、辅导员陆续收取几十份快递,以及党总支成员与学生视频连线进入学生寝室一一收取图书的方式整理汇总的。党员教师归还图书后,分成五组,在图书馆馆员引导下分别在图书馆五个楼层按事先统计好的信息,帮助四十余名研究生、本科生收纳清理小柜物品,开启小柜四十余个,整理物品达六十余袋。这些物品已运送到学院被妥善保管起来,等待学生月末返校时有序认领或学院代为邮寄。

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教师大都是年轻教工,他们家中有独自上网课的孩子、有即将高考的高三学生、还有刚刚断奶的婴儿,听说是为了帮助毕业年级学生办理离校事宜,仍然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说:“我们的学生爱读书,我们就是搬运再多的图书也高兴。我们愿意帮助学生们提供暖心的服务,让孩子们在返校时能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在离校之际能记得母校的温度,这是送给学生们的毕业礼物”。


马克思主义党总支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将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化育人理念,把服务育人落到实处,用细心、贴心、暖心的工作护航毕业学生顺利毕业离校。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