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雷锋学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2019-12-25| 发布者:

为促进校地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与雷锋学院共同组建了沈阳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经过充分准备与酝酿。20191224日,沈阳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雷锋学院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雷锋学院的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及马克思主义的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签约(揭牌)仪式由雷锋学院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陈锡德主持。

雷锋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关强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928日在辽宁考察时,专程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学雷锋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雷锋学院作为集全国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学雷锋研学实践教育于一体的实践基地是新时代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载体。雷锋学院和沈阳师范大学愿意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共同致力于青年大学生的培养,为培育敢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美艳院长发表了讲话,对雷锋学院对沈阳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赵院长指出抚顺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对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依托雷锋文化资源,推进校地协同育人,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对于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菁英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能与雷锋学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共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协同育人机制、教学研究机制和师资培训机制,切实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效性,提升雷锋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取得丰硕的育人成果。

随后,在与会人员与多家新闻媒体的见证下,关强组长与赵美艳院长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并揭牌,标志着沈阳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正是落户雷锋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坚持开门办思政课,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就近与高校对接,挂牌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完善思政课实践教学机制”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推进协同实践机制、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深化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的改革创新。该基地将成为新时代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成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后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播中国价值、弘扬中国精神的有效途径。

签约(揭牌)仪式前后,参加仪式的人员举行了庄严的雷锋入列式,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经典旋律。我校师生代表还参观了雷锋学院教学楼及雷锋纪念馆,再次感悟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

  

沈阳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学生代表参观“抚顺印象展馆”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