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2日2019级新生活动展

2019-09-05| 发布者:


为了使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加深对学校的了解,2019级全体学生在配合学校工作的同时展开了具有学院特色的系列活动。

清晨6:30,新生们在北区操场早早的列队站好,参加学校举行的师生“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开学第一课活动。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唱起国歌时,大家心中涌都起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活动现场,辽宁省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建协会副会长,来自我院的杨艺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希望全校学生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全国模范教师、辽宁省高校本科教学名师,我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硕士点学科带头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带头人秦晓波老师寄语青年学子,激励广大学子努力学习,明确使命担当,与祖国同行,和时代共进。同学们都为我院有这样出色的老师和学姐而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奋斗融入报国志中,勤奋刻苦,学习榜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人。

我院秦晓波老师发表寄语

早上8时,全校新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在整个过程,小马驹们均全神贯注,被开学典礼的肃穆所影响,被美轮美奂的表演所震撼。

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为培养学生的读书意识,加强新生对图书馆的了解,下午3点,80名新生在助导的带领下,来到了沈阳师范大学的图书馆进行参观,他们有序地在图书馆前进行排队,伴随着图书馆义务讲解员的讲解,他们对图书馆的借书程序、藏书地点进行了了解。丰富的图书藏量,肃静的学习氛围,更加激起了学生的读书欲。

新生进行图书馆参观

新生在图书馆拍照留念

随着夜幕的降临,新生们齐聚在南区操场开启第一次晚训生活,经过了简单的军训训练,小马驹们完美的达到了助教的要求,得到了教官们的认可。接着由文艺部成员向新生们教授马院的院歌“逐梦马院人”,“蓬勃的青春,焕发着绚丽光芒”歌声响彻整个南区操场。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整天的任务。虽然辛苦,但却累并快乐着。

晚训学习院歌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小马驹们在进一步了解校园环境和文化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素质,积极地参与到训练和游戏中,对于同学们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2日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