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小马驹们报到啦!

2019-09-04| 发布者:

    前几日的大雨带走了8月末沈阳的燥热,也带来了清凉舒爽的迎新日。今早天微亮,我们与你,你与沈师马院,缘分的相遇悄然开始……

2019831日,为了迎接你们,学长学姐们竭尽全力做好准备,为你们的到来保驾护航。报到的清晨,志愿者们在时代广场搭起一顶顶帐篷,为你们提供了详尽的报到一条龙服务,一切只希望报到当天的你,一切顺利。

志愿者们布置迎新现场

    早晨7时许,你们来了,步履轻快难掩报到的欣喜。 为了让小马驹们能够更好的体会学院的育人理念,今年我院结合专业特色,为你们精心准备了《共产党宣言》一书作为入学礼,希望你们能够从此开始,明确方向,培养马克思主义观,做一名优秀的思政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时代背景下,为弘扬青马精神,我院制作以“守望初心,担当使命,新一代青马者 从这里出发!”为主题的背景板,领书后,你们在展板前纷纷签字拍照,将你们成为青马者的光荣时刻定格在迎新现场。一张张青春又腼腆的面孔,洋溢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一个个庞大又厚重的行李箱,装载着远方家人的无限期许。一路的长途跋涉,一路的满怀期待,只为赴你的九月之约。另一旁,在校、院领导的带领下,迎新工作有序的进行着,志愿者们帮19级的小马驹们收全材料,确保他们报到过程的顺利进行,你们的到来正是我们服务工作的意义,你们需要,我们就在。

报到现场

新生们宿舍签到

学院新生与志愿者合影

中午,迎新的热烈似乎消减了一些,但校园内稚嫩好奇的面孔,为学校增添了特别的生机,不仅新生们对学校的各处充满好奇,家长们也对学院充满了未知,为了使家长对学院有大致的了解,他们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书吧和资料室,并为那里惊人的藏书量所震撼。参观后他们在博文楼302参加了第一次家长见面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党总支书记李福岩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袁俊茹老师、学院副院长王英伟博士、院长助理李馨宇博士、政教系主任王漠老师、2019级新生辅导员孙艺楠老师参加了会议,袁俊茹老师主持会议。院长赵美艳教授和政教系主任王漠老师对本学院及专业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了对大家的欢迎及感谢,希望今后在家长的支持配合和老师的帮助下,共同创造出新生们美好的未来。之后辅导员孙艺楠老师提出新生们应该真正独立地度过大学生活,希望在家长与老师的密切联系和关爱下,能够为新生们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四年后能够培养出一批出色的马院思政人。家长会过后,每位家长都松了一口气,没有了之前的焦虑和紧张,他们选择完全地相信学院和老师,许多家长也都积极地上前与老师沟通,表示会完全配合老师工作,一起成为孩子们大学生活坚实的后盾。如果离开家离开父母是结束幼稚,那么走向美好的大学生活就是他们崭新的开始,小马驹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人生的崭新篇章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讲话

万众期待的新生见面会来啦!晚上五时左右,19级的萌新们来到了博文楼107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生见面会,孙艺楠老师及助理辅导员、助理教练员进行了与新生们的第一次见面。孙艺楠老师希望今年的小马驹们可以克服初来学校的陌生,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并对接下来一个月的军训生活做了简要的概述。接下来,助理辅导员和助理教练员纷纷上台进行自我介绍。80名新生也依次上台进行了自我展示,现场的气氛轻松愉悦,介绍结束后,孙艺楠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学生们能够尽早的适应大学的生活,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快乐而有意义,同时遵守学校以及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将来的大学生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2019级辅导员孙艺楠老师讲话

新生进行自我介绍

咚咚咚,“同学们,你们好!”随着一句亲切的问候,19级辅导员孙艺楠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袁俊茹老师来到了新生寝室,她们简单了解了每位学生的家乡并对他们的日常生活进行了关心,希望他们可以尽早适应大学独自一人的生活,与舍友保持良好的关系。

晚上查寝工作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地落下了帷幕。80名新同学全部报到完成,这其中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以及新生家长们的支持。希望19级的小马驹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马院思政创造出辉煌的明天!

志愿者集体合影

撰稿人:丁桐 何鸿妃

审稿人:马毓璘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