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2014年度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评奖工作的通知

2017-03-10| 发布者: admin

学校各单位:
        根据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3-2014年度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评奖工作的通知》(辽社评办【2016】2号)精神,从2016年12月16日起开始进行2013-2014年度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的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要求
        参加本次成果奖评审的申报成果为2013-2014年度内公开发表或非公开发表的成果。申报成果形式分为论文、著作、研究报告(调研报告)、科普著作(丛书)和音像制品五种类型。
        关于具体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2013-2014年度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申报办法》(见附件2)。
        二、评奖原则和奖励等级
        参加本届成果奖评审的成果,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
        2.在本学科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能够引领和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创新;
        3.具有重要理论贡献和应用价值,基础研究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辽宁全面振兴进行理论概括和实践分析,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4.社会科学普及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科学性和较好的可读性、普及性,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促进现代化建设、丰富人民精神生活、提升人文素养、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成果奖设三个奖级,共300项。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120项、三等奖150项,内含社会科学普及研究成果不超过10项。
        三、申报材料要求
        (一)报送申报成果电子版
        1.统一组织查重率筛查工作。我校严格按照省评奖办要求, 通过“中国知网”,对所有申报成果统一进行查重率筛查。查重费用由学校承担。论文查重率不得超过20%(不含20%),著作和研究报告查重率不得超过30%(不含30%),均不含自重率。
        2.请各单位在2016年12月26日前,将申报成果的电子版(一律以word格式)打包发送至学科与科研工作处,学校委托“中国知网”查重中心进行查重。查重后,由中国知网统一打印“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并加盖中国知网印章。若查重率超过省评奖办规定的比例,申报成果学校不予推荐。
        (二)需报送材料
        1.成果原件。需提交成果电子版及2份原件纸质材料(实名、匿名各1份)。
        2.《申报表》(见附件3)。需提交电子版及2份纸质材料(实名、匿名各1份)。纸质材料表中“所在单位审查意见”一栏需经申报者所在单位科研(人事)部门审查合格后,加盖单位公章。
        3.《申报成果说明书》(见附件4)。需提交电子版及2份纸质材料(均需匿名),根据成果形式要求进行填写,字数不超过5000字。
        4.《申报成果专家评审参阅表》(见附件5)。需提交电子版及2份纸质材料(实名、匿名各1份),根据成果形式要求进行填写,字数不限。
        5.佐证材料。需提交与《申报成果专家评审参阅表》先后顺序对应的佐证材料2份(实名、匿名各1份,需单独装订成册)。佐证材料仅填写以申报者本人为第一作者(或第一负责人、第一获奖人)的,且与本次申报成果内容直接相关的材料。包括:以申报者本人为项目负责人(不含子课题负责人)的课题项目、申报者本人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的论文或出版的著作等。成果合作者的课题项目、论文、著作等,不作为佐证材料。佐证材料由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其他负责部门进行审核,属实后加盖单位齐页公章,可以复印件形式提交。
        6.《成果概要文稿》(见附件7)。需提交电子版及1份实名纸质材料。论文、科普著作、音像制品不超过3000字;著作、研究报告不超过5000字。内容包括:成果概要、申报者工作单位、学术简历、合作者姓名、单位等。
        7.《决策咨询建议》(见附件8)。需提交电子版及1份实名纸质材料。申报者可根据成果内容,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行深入研究,自愿整理提交5000字以内文稿,此文稿经省评奖办审核整理后,报送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咨询部门。
        8.《学术诚信声明承诺书》(见附件9)。需提交电子扫描版及1份申报者亲笔签字纸质材料。
        (三)关于“申报材料有关要求”详见《2013-2014年度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申报办法》(见附件2)。
        (四)材料报送时间
        请成果申报者登录申报系统网页( http://210.30.190.125/Admin_Login.asp)注册用户名,录入信息。成果网络申报时间为2016年12月16日至2017年1月16日。
请各单位在2017年1月9日前把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的相关材料报到学科与科研工作处。
        (五)其他要求
        1.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2013-2014年度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申报办法》等相关规定和要求组织成果申报工作,申报者要按规定认真填报、准备材料。
        2.申报材料经所在单位初审汇总后,由单位统一报送到学校,学校不受理个人评奖申请。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周 功
        联系电话:86592983

学科与科研工作处   
2016年12月15日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