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开讲了

2016-12-16| 发布者: 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沈阳师范大学党委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辽宁省社科联主席姜晓秋两位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后,于2016年11月11日组建了由赵美艳院长任团长,12名骨干教师组成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

理论宣讲团在认真学习、集体备课后,又认真学习了辽宁省委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满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20161212日下午1:303:00,理论宣讲团为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百余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首场理论宣讲。参加本次理论宣讲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秦晓波、王刚、李福岩与王英伟四位宣讲团成员,宣讲报告会由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副书记武丕才同志主持。

理论宣讲团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四大方面进行了理论宣讲。秦晓波教授从四个全面整体战略布局的需要、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征程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保障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王刚博士从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坚定理想信念、根本保证是基本路线、目的是维护党中央的权威、重要内容是严明政治纪律、根本要求是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制度保障是坚持民主集中制、重要基础是发扬党内民主、组织保证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内容载体是党的组织生活、锐利武器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权力运行的根本保证是权力的监督、首要任务是保持政治本色等十二个方面宣讲了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李福岩教授从为什么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新内容是什么、怎么做才能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王英伟博士从高级干部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新准则新条例对高级干部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治党管党从高级干部抓起是党探索的最新成果等三个方面宣讲了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

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关松林教授对本次宣讲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的宣讲报告,认为这次理论宣讲与解读的内容是深刻而全面的,形式是新颖而独特的,使基教中心的党员干部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充分的调动了中心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关校长还希望中心党员继续加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合作,到达资源共享。最后,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聘任秦晓波、王刚、李福岩和王英伟为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党委党建的指导教师,并颁发聘书。



 宣讲会现场


颁发聘书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