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2010-2小学期启动仪式纪实

2016-06-30| 发布者: admin

         伴随着沈阳师范大学一年一度的小学期的到来,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6月21日中午12:00,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小学期启动仪式在博文楼110教室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美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教系主任崔晓庚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刘君杰老师、学生辅导员董玉莲老师、学院教务员郭磊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07、08、09级全体同学。

 启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赵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小学期的活动系列模块。主要分为三个模块,第一个是技能训练模块,学院分别安排07级、08级、09级同学进行教师技能培训、讲课大赛以及系列主题辩论赛等活动。目的是为了锻炼思政学子的授课和口才交流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教师专业技能。第二个是专家报告模块,学院为全院学生安排了多个有关大学生环保、大学生就业发展规划以及大学生礼仪文化等学术报告。目的是普及同学们的非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帮助同学们确定发展方向,有利于大学生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三个是实践考察模块,为了提高马院学生实践考察的能力,学院领导小组特为同学们安排了参观九·一八纪念馆、赴沈阳市某中学实践体验授课等系列实践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教学实践经验。

  随后,赵院长又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小学期的考核要求,根据年级不同考核要求分为参观感受、学年论文、学术讲座体会等几种形式。

  最后,启动仪式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301.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