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2014年12月3日,第七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知识竞赛决赛在汇文楼350室成功举行。学院副院长李福岩教授、政治学专业负责人高燕宁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负责人卢萍教授担任本场竞赛的嘉宾。竞赛由2013级研究生刘长林同学主持。
  进入决赛的9名选手每3人一组,共分为3个小组。选手们经过了初试笔试的选拔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三个部分,必答题和抢答题的内容包含了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等相关学科领域。论述题是由卢萍教授现场即兴出题,并由三位评委根据小组的作答打分。论述题作答后,卢萍教授对所出的论述题给出了专业、详实的讲解。本次比赛,共角逐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1组。
  比赛结束后,高燕宁教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幽默风趣的点评,肯定了比赛的轻松热烈又不失专业水平的竞赛气氛,指出这种比赛形式能够让学生高效率地获取知识,并希望学院举办的此类比赛能够成为研究生教育教学的一种特色形式。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