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开幕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2014年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七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开幕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赵美艳教授、副院长李福岩教授、学院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李福岩教授主持。
   副院长李福岩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安排。院长赵美艳教授在开幕式上做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前几届“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生学习经典文献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提高对学习经典文献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体会经典文献的理论魅力与思想价值;要树立对待经典文献的科学态度;要把学习经典著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
   学院青年教师,清华大学博士刘伟副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对马克思对形而上学的批判及启示》的报告。刘伟博士从何为形而上学,形而上学下的几种思维方式,马克思对几种方式的批判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形而上学方式运用到中国的现实生活中的可行性。并同与会研究生同学进行了理论互动,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的指导性回答。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