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中国工业博物馆参观活动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为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中国工业的发展历史,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促进专业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4日下午组织了中国工业博物馆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教系主任孙洪波老师及教师代表朱凤娟老师、施杨老师带队。
  中国工业博物馆侧壁上名为《铁凝流变》的铜质浮雕,气势恢宏地展示了有着“东方鲁尔”美誉的沈阳工业的底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通史馆、机床馆、铸造馆、铁西馆、汽车馆、冶金馆、重装馆和机电馆等八个有代表性的场馆。既了解了沈阳工业的“七个中国第一”,又见识了馆藏的多项工业之最——如世界最大口径的铸管、最大的超高压断路器壳体等。
  此次中国工业博物馆的参观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中国工业历史和科技发展史,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511.png

512.png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