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授讲堂活动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提高师范生的职业素养,自觉加强师德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17日上午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师德之魂:爱与责任”为主题的教授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讲,政教系主任王漠副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洪波副教授出席活动。
    赵美艳教授主要从师德内涵及规范、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责任就办不好教育、好教师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四个方面阐释“师德之魂:爱与责任”这一主题。她指出:“爱是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师爱乃是教育之本” ,并以著名的罗森塔尔效应解释了教师给学生的爱,期待与赞许对学生成长的深刻意义。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赵美艳教授对“师德之魂是爱与责任”这一主题做了进一步的诠释。
    通过本次教授讲堂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的理解了师德对学生成长重要性,使他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

500.png

501.png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