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报的写作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一般情况下,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每半年至少应口头或书面汇报一次,汇报的内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书面汇报应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一、书写格式
    1.标题:思想汇报。
    2.称谓:党支部(党总支)或党委。
    3.汇报内容:(1)主要写自己的思想情况,也要涉及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等。重点要谈自己对党的认识,为什么要入党,以及自己提出申请后的思想变化情况。对自己思想上出现的问题和困惑尤其要写出来,以便得到党组织的及时帮助与教育。(2)自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一些具体措施的认识、理解和看法。(3)学习一些重要文章,参加一些重大活动的体会。(4)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苦恼,也可以向党组织汇报。(5)自己认为应该向党组织汇报的一些想法。
    4.署名和日期。一般写“汇报人×××”,下面写上“×年×月×日”。
    二、注意事项
    1.一定要汇报自己的真实想法,自己怎么想的,就怎么汇报,实事求是。
    2.一定要言之有物,不能光讲大道理,也不要为追求文章写得好而凑材料。
    3.一定要及时。汇报的内容必须是自己最新的思想动态。
    4.一定要反馈。对党组织根据自己汇报反馈给自己的意见一定要认真对待,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很好的落实。
    5.要求使用稿纸或信纸,由本人执笔手写,不得打印。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